wb 炸小肉丸丸丸
凹3 Ephemeral_crush

【理砂】托帕:我的同事好像出轨了我的上司

2k+

SUM:全员喜剧人。


拉帝奥教授最近很苦恼,他觉得他和砂金好像到了七年之痒。

 

前几天砂金发信息问拉帝奥教授晚上回家是先吃饭还是先泡澡,还配了一张自己穿着真空围裙在厨房做饭的照片。

 

饶是清心寡欲的拉帝奥教授也躲不过美人的盛情邀请,于是他在下课的空隙回了一句“先吃你”。

 

砂金那边发来了一句“滚”。

 

拉帝奥教授本以为砂金是在笑骂他在学校都没个正经样子,便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只是在回去之后压着砂金狠狠折磨了一番,导致某人在开会的时候只能坐半边椅子。

 

昨天是他们在一起的纪念日,拉帝奥教授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不仅安排好了当天的行程,还写了一份长达九页纸的报告,细数了他们二人确定关系后的点点滴滴,还用上了各种统计模型,最后总结出拉帝奥教授和砂金是完美的天生一对。

 

可砂金并没有如往常一样感激涕零,甚至在拉帝奥教授说出那句“你是我唯一的真理”时,意乱情迷的砂金回道:“我也情愿从没遇见过你。”

 

拉帝奥教授忍不住往最坏的结果想,砂金是不是遇上什么麻烦了,他对砂金近期的生活展开了三百六十度的全方位调查,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也许是临近年末公司事情多耗费了砂金的精力。拉帝奥教授安慰自己道。

 

防止更大摩擦出现的办法就是两个人暂时分开,于是拉帝奥教授借口说自己有个实验需要闭关,一个人凄凄惨惨戚戚拖着行李箱搬回了大学教职工宿舍。

 

 

 

托帕最近也很苦恼,她发现自己的同事好像出轨了自己的上司。

 

提起钻石,部门里没有一个人恨的。钻石在公司干了这么多年,早有一套自己的职场pua话术,给员工画的饼都能喂饱整个星系的埃维金人。

 

那天,托帕无意撞见了钻石和砂金谈话。

 

“你真是辜负了我的期待,”钻石翘起二郎腿,手指点了点这个季度的财报,“年轻人要多吃苦,叫你多做事是因为看重你,天天就想着踩点下班是家里金屋藏娇了啊?好好干,以后好处多的是。”

 

砂金深吸一口气,道:“是啊,公司就是我的家。”

 

托帕:“?!”

 

砂金你在说什么啊!平时那个趾高气昂对钻石低级的职场霸凌不屑一顾的砂金呢?“公司就是我的家”这是几个意思啊,前脚钻石说你金屋藏娇后脚你就说公司是你的家,难不成钻石就是你的娇?

 

信息量太大,托帕的大脑高速运转了一阵子后,同手同脚地离开了。

 

“账账啊,”托帕连工作也没心思管了,躲在办公室里独自消化,“你说我该不该把砂金出轨的事情告诉拉帝奥教授?唉,还是不要说了,我怕他俩的矛盾会上升到公司和博识学会之间的战争,我还不想丢工作。”

 

账账在办公室里撒丫子,让托帕一个人面对无妄之灾。

 

“虽然砂金这个人和拉帝奥教授谈恋爱以后就变得非常讨厌,但比起钻石我还是情愿他和教授在一起,毕竟自己的同事和上司每天见面的时间差不多有十个小时鬼知道他们天天会在哪个厕所隔间厮混…拉帝奥教授?!”

 

见到拉帝奥教授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托帕舌头差点打结。

 

“钻石在哪。”

 

拉帝奥教授也顾不上寒暄,气势汹汹地直奔主题。

 

托帕感到他周遭都散发着可怖的气息,暗道不妙,强装镇定地扯谎:“那个,钻石啊,钻石去贝洛伯格了,没在公司,哈哈教授您怎么有空来参观了?”

 

“同样的问题我不会重复第二遍。”

 

“钻石在哪呢?哎呀这真是个好问题,教授你研究哲学的应该知道人会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于世界上…教授!你不能去!”

 

拉帝奥教授直冲钻石的办公室,托帕一边在心里骂砂金让自己丢了饭碗一边气喘吁吁地追了过去。

 

正巧砂金和钻石都在——砂金一条腿跪在钻石的两腿之间,姿势暧昧,两个人疑惑地看着心碎肠断的拉帝奥教授和大惊失色的托帕。

 

钻石如梦初醒:“教…教授,我真不是小三啊你误会我了,是砂金看我工作太累说要给我按摩才贴上来的,他真的是好心办坏事啊教授。”

 

托帕两眼一黑,就差磕头如捣蒜了:“…钻石你闭嘴吧。”

 

砂金松开钻石的衣领,惊喜道:“你闭关结束了?几天不见我可想你了。”

 

说着,砂金便要抱住拉帝奥教授。

 

拉帝奥教授拿出打印下来的聊天记录,横在砂金眼前,保持着最后一丝冷静道:“给我一个解释,钻石这样畏头畏尾表里不一的人有什么可值得讨好的。”

 

钻石:“教授你就这样贬低自己的合作方?”

 

“钻石!你给砂金灌了什么迷魂汤!”

 

“拉帝奥教授我看你就是借题发挥!早知道你对公司多有不满了,今天借着捉奸的由头来给我泼脏水是吧!”

 

“捉奸?看来你承认自己勾引砂金了。”

 

“教授你真的误会我了,我真的不是小三啊!”

 

托帕差点就要给这几位祖宗跪下。

 

砂金从托帕和拉帝奥教授一进门起就没搞明白他俩在打什么哑谜,那聊天记录只不过也是自己应付钻石工作的日常聊天,他左看右看也没看出哪点在讨好:“没问题啊,教授你在吃什么飞醋?钻石这样的人也值得你忌惮?”

 

拉帝奥教授脸色突然变得缓和,他试探性地问道:“砂金,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发生了某些变化?”

 

砂金仔细回忆:“没有啊,倒是你们原先亲近我的都在疏远,疏远我的都开始亲近。”

 

拉帝奥教授听了以后,拉起砂金就往外走,留下不知所措的钻石和托帕。

 

托帕赶紧去查看自己的上司有没有磕哪碰哪,替砂金劝解道:“小情侣把我们当play的一环呢,您别计较。”

 

 

 

拉帝奥教授带砂金做了检查,发现一切误会的根源来自于砂金得了语义相反症。

 

简单来说,就是砂金所理解的语句的含义和正常人完全相反。好在这个病症处于早期,砂金只对特定的语句有相反的理解。

 

“特定语句?”

 

“是的,比如包含了强烈的爱恨情感的语句。”

 

拉帝奥教授对着一本《疑难杂症图鉴》研究了三天三夜,幸好事情没有他想的那么糟糕,砂金还是爱自己的,只不过爱的方式有点特别。

 

“这个病能治好吗?我不能一直这样和钻石讲话,想想就恶心。”

 

砂金陷在沙发里,把和钻石的聊天记录都清空了。

 

“休息一段时间就好。”

 

砂金搂着拉帝奥教授的脖子,卖俏道:“难怪纪念日那天你都没碰我,我一定说了很伤人的话吧。”

 

“嗯,是有点。”

 

想到在砂金心里自己是和钻石处在同等地位,只不过一个爱一个恨,拉帝奥教授心里有些不痛快,狠狠掐了一把砂金的腰。

 

砂金轻呼一声:“教授你可不能生我的气,这事不怪我。”

 

气氛恰到好处,温暖而不黏腻,砂金埋进拉帝奥教授的颈窝道:“但是你可以惩罚我,把我绑着让我站着,对着窗台或者镜子,在浴室里或阳台上,随你怎么来。”

 

砂金的手不老实地在拉帝奥教授身上游走,没把对方撩起火倒先让自己喘上了。

 

拉帝奥教授看破不说破,抱起砂金往卧室走去。



评论(14)
热度(47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小肉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