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炸小肉丸丸丸
凹3 Ephemeral_crush

【刃恒】那啥的时候叫了对象前世的名字

半论坛体半正文 5k+


summary:丹恒中了发作时不那啥就会堕入魔阴身的血契。龙裔转世一人论,内含少量应枫。


可搭配歌曲dying together - Josh Golden食用



1L

如题

他已经不理我了。

 

2L

我去有点劲爆啊,我住下先。前排兜售瓜子花生矿泉水。

 

3L

别吵我在思考,什么叫前世的名字,楼主你不然先简单介绍一下经过。

 

4L

楼上的你就是想听细节!算盘响的我这里都能听见!

 

5L

就是我和他在那什么的时候,无意中叫了他前世的名字。因为他当时过于沉醉而幻化出龙角,虽然外形不十分相似,但犹有故人之姿。

 

6L

我懂了,给晚来的朋友做个总结,就是四大爷在甄嬛侍寝的时候叫了纯元的小名莞莞。

 

7L

不是吧这位兄台,你拿了一个莞莞类卿的剧本就来钓鱼?

 

8L

我退出了,四嬛永远的雷。

 

9L

我退出了,我铁纯爱战神。

 

10L

好耶!牛头人大胜利!就要三批就要三批!

 

11L

不爱看的出门右转不送。

 

12L

结合楼主ip,你们一个是仙舟长生种一个是持明龙裔?

 

13L

…算是吧。

 

14L

摸龙角真的会有感觉吗?龙鳞是不是冰冰凉凉的夏天抱在怀里特别解热?

 

15L

还有还有龙是不是真的有两根?

 

16L

慎言,小心龙裔仙术,否则你吃的鱼全是刺。

 

17L

仙人也会上网吗?这玩意可比仙术好用多了.jpg

 

18L

歪楼了歪楼了,楼主你讲讲你和你对象的故事吧,很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人能惦记两世还念念不忘。

 

19L

我和他前世因为志同道合走到了一起。他是龙裔,起先我只是被他的俊逸出尘所吸引。后来才发现,他虽是仙人,但也同我们一样,喝酒时大行酒令,私下里也和我勾肩搭背,全然没有仙人的端庄持重。

 

20L

果然男人都爱反差。没事,我也爱。

 

21L

你说他私下里和你勾肩搭背,不会是他先动的心吧。

 

22L

楼上的你真是饿了,兄弟之间勾肩搭背不是很正常?

 

23L

是我先动的心。我那时…自身有缺陷,站在他的身边已觉此生足矣,并未渴求更多。

 

24L

楼主好深情一男的。

 

25L

据研究表明,大多长生种认为爱情最好的模样是细水长流水到渠成,短生种更想要一见钟情的速成爱情或者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

 

26L

你还别说,这个结论有点道理。

 

27L

后来就在一起了。

 

28L

楼主好寡言一男的。

 

29L

楼主是得有多优秀啊,被持明族人看上。

 

30L

对啊,来点细节嘛。比如你们平常是怎么相处的?我可好奇了。

 

31L

比武。

 

32L

头一次见把夫夫吵架说的这么风雅的。

 

33L

短短两个字,竟让我嗑到了。

 

34L

哟~好辣好有脾气的一位小龙男,一言不合就开打。打的时候下狠手,和好了以后给伤口上敷药一边吹一边问还疼不疼。

 

35L

啊啊啊我可太吃小龙男这样敢爱敢恨的性子了!楼主你不珍惜的话我就飞去罗浮仙舟拿着麻袋蹲点把小龙男拐回家。

 

36L

让我猜猜,后面的剧情是不是你们的感情遭到了持明族长老的反对,然后就被棒打鸳鸯?

 

37L

楼上的为什么不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一直到轮回转世再次遇见?

 

38L

小龙男的前世和今世显然有芥蒂啊,不然为什么叫了前世的名字就生了这么大的气。

 

39L

没有芥蒂就不能生气吗?今世虽然继承了前世的记忆,但和前世分明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人。碗里吃着还看着锅里,不是渣是什么?

 

40L

笑死了,照你这么说持明族一代代转世,两个人相恋岂不是变相群批?

 

41L

你现在买票,去真理第一大学,找到拉帝奥教授,把你刚刚的论述面对面地向他重复一遍。粉笔头不把你打的满地找牙才怪!

 

42L

…我和他前世犯下大错,他被罚入狱,转世时本不该拥有前世的记忆,却因为种种意外继承了前世的记忆,但不多。

 

43L

意思是他没有继承前世对你的感情?

 

44L

嗯。

 

45L

你俩初恋的记忆呢?

 

46L

应该也没有。

 

47L

那他转世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说了什么?

 

48L

这个妹妹,我曾见过。

 

49L

请问你是否承认纯美女神伊德莉拉的美貌盖世无双?

 

50L

再乱跳戏我打你了。

 

51L

…不记得了。

 

52L

他对你的感情呢?

 

53L

大概是恨吧。

 

54L

为什么?

 

55L

不方便说。

 

56L

我大胆猜测,小龙男恨是因为不想当替身。

 

57L

这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甄嬛传。

 

58L

小龙男是不是转世后遇见你之前有心上人了怕你搅局所以才恨的。

 

59L

他没有心上人。

 

60L

嘶,你们这个关系,说实话我给出过那么多恋爱建议,你们这对还真让我无从下笔。

 

61L

那你们今生怎么在一起的?

 

62L

我感觉转世的小龙男不会答应的。直觉,全凭直觉。

 

63L

我服了爸爸没答应怎么做啊?强制?

 

64L

只要在强制前大喊“别惹我!我有魔阴身”,就变得十分合理。

 

65L

好美的精神状态,好羡慕。

 

66L

他不答应,我一直追,然后就同意了。

 

67L

这么简单?能不能详细说说过程,不然不好判断到底谁是谁非。

 

68L

过程不便细说。

 

69L

不细说那我可就要乱脑补了啊。

 

70L

天降+重生+追妻/夫火葬场+替身,仙舟的话本什么时候也改改口味,我爱看这个。

 

71L

楼主你是有点莽夫在身上的。

 

72L

好想看看楼主真容啊,有照片吗?是不是因为长得太好看所以小龙男心甘情愿当替身了。

 

73L

别替身替身地叫好吗,转世小龙男也是有人权的。

 

74L

这栋楼催生出了新的课题——《持明龙裔转世的一人论与二人论》。

 

75L

楼上的小心,一会儿拉帝奥教授闻着味儿就来了,追着你要帮你写入学推荐信。

 

76L

他不是替身。

 

77L

油麦了,不是替身你在做的时候叫人家前世名字?

 

78L

如果是现任做的时候叫了前任的名字,我肯定果断劝分!但你们这说到底就是一个人的事,小龙男这么玻璃心的吗?

 

79L

神金,继承记忆又不是继承人格,再说前世今生是同一个人的我直接举报。

 

80L

我说你俩要不就此分了算了,好歹保留一段白月光的记忆。说不定小龙男当初只是虚与委蛇地答应你,然后再挑明,他不甘心当替身。

 

81L

终于看到有一个真心实意为小龙男说话的了。

 

 

 

刃随意划拉了几下屏幕,发现帖子的内容变成了骂战加少许无用的建议。网络不靠谱,身边的人更不可靠。从前云上五骁还在时,大家喜欢在月下把酒言欢,什么伤春悲秋,不过就是宽慰几句的事。

 

可现在——

 

刃叹了一口气。他贴上丹恒的房门仔细听里面的动静,想象着丹恒或许为了转移注意力在录入智库数据,又或许只是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星空后退。

  

每次刃想见丹恒的时候,就会悄悄躲在窗外。丹恒对他的戒备之心放下了些许,刃还是担心自己频繁的出现会把丹恒推的更远。

 

列车上的其他人都去了匹诺康尼,刃从卡芙卡处听到消息,便翘了任务,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列车,适逢丹恒体内的血契发作。

 

丹恒自使用了龙尊之力封印建木后,每到月圆之夜,身体就会无端涌起一股燥热。起先只是体热发烧,然后情动,如果不及时消解就会转变为蚀骨的剧痛。这种剧痛不但会吞噬身体的力量,还会摧残人的心智,直至堕入魔阴身。

 

血契下作且狼狈,丹恒不敢告诉列车上的任何人。有一次他躺在床上,想要熬过血契的发作,身上冷热交加,汗如雨下,骨髓里更像是有千万只蚁虫在啃食,被子更是被攥得一团糟。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

 

刃轻而易举地从窗外翻进来,凌如霜雪,蹲下来,伸手探了丹恒额头的温度。

 

“你,你要做什么。”

 

这个男人日复一日地追杀自己,明明实力比自己强劲百倍,却总是在剑抵喉咙时放自己一马。丹恒把这种行为看作凌辱,如今刃看到了自己血契发作时的模样,少不得要袖手旁观。

 

身体无力,无法召唤击云。

 

“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好让你高兴?我终于体会到了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痛苦?”

 

丹恒面色潮红,气力用尽,嘴边逸出一阵令人遐想的闷哼声。

 

“这种程度的痛苦连我的百分之一都不及。”

 

刃既没有大仇得报的欣喜,也没有幸灾乐祸的得意,只是细细观察丹恒每一处的反应,好像在观察一个试验品。

 

“…是丹枫的血契。”

 

“什么?”

 

乍听到前世的名字,丹恒嫌恶地瞪了一眼。

 

什么苟男男之间的把戏,还要连累我。

 

“丹枫给我和他下了名为‘连理’的血契,他的本意是,即使我是短生种,转世后也可以通过血契的感应找到彼此。一旦两人再次心意相通,血契会陷入沉睡,直到再次转世。”

 

血契发作的症状因人而异,龙性本yin,因而丹恒要受情热之苦。

 

丹恒用被子蒙住头,不想再听这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

 

“血契本和龙尊之力一同埋在了你体内,你封印建木时也唤醒了它。”

 

“…你走吧,即使粉身碎骨,我也不可能让你靠近我半步。”

 

“可血契不及时消解会让你也堕入魔阴身。”

 

丹恒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闷声闷气的:“我已经够累了,不但要还丹枫的孽债还要还他的情债。你就当可怜我,滚吧。”

 

情热渐渐退去,变成了钻心的疼痛。痛楚来的太过突然,丹恒疼的弓起了身。

 

眼前的景象逐渐变得模糊,意识也开始混乱。丹恒感觉自己被丹枫的人格占领,看到的不是煞星刃而是白发应星。

 

每次血契发作到这个程度,丹恒都会读取到丹枫下血契的记忆碎片。

 

“应星,你看,海誓山盟不再是无形之物了。”

 

“你疯了,给自己下血契。”

 

“你是短生种,生老病死的疾苦你比我背负得更多。这个血契,就当是我也体验一次你的人生。你一定要来找我。”

 

月光下,人影交错。

 

“刃…应星…”

 

体内的龙尊之力乱窜,让丹恒显现了龙角和龙尾。精神上还在抗拒,可龙尾已经悄咪咪地缠上了刃的小腿,半是哀求,半是求欢。

 

刃不作它想,他只清楚一点,如果丹恒真的堕入魔阴身,他的念想也就到头了。

 

云雨后,血契暂时被压制,二人还没有达到心意相通的程度,也就意味着血契仍然会在下个月圆之夜发作。丹恒被折磨的精疲力尽,很快陷入沉睡。刃抬起压在他身上的龙尾,在丹恒醒来前离开了。

 

  

  

自那以后,血契就变成了二人的秘密。刃会在月圆之夜赶来,在太阳升起前离去。

 

刃会跟随卡芙卡一同到列车上做客,趁大家不注意时遛到丹恒的房间。

 

“三月七在隔壁,穹去贝洛伯格的博物馆做志愿者了,杨叔姬子小姐帕姆都在观景车厢。”

 

“我不找他们,我找你。”

 

“智库相关可以问我,但我不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和智库没有关系。”

 

“我很忙,恕不奉陪。”

 

丹恒起身送客,看到刃像变戏法似的摆了一桌子吃的,什么琼实鸟串、热浮羊奶、貘馍卷,路途遥远,竟没有半点损坏的痕迹。

 

“我不是他。”

 

“你上次说你想了解仙舟多一点。”

 

丹恒皱眉:“我记得是和穹说的。”

 

“…你来试试就知道了。” 

 

丹恒很疑惑,这么大个人怎么讨人欢心像个孩子一样。

 

“不试,房间资料多,不能吃东西。”

 

刃没再劝下去,他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劝丹恒接受自己的好意。

 

等刃走后,丹恒放开了早已被勾出馋虫的胃,大快朵颐。

 

“我就知道上次穹说的苏打豆汁是耍我的。”

 

在血契之外,两人有了更多的接触,但他们都默契地不提前世。列车上的人发现,本就沉默寡言的丹恒越发不爱出门了。

 

  

  

今夜又是月圆之时,客房车厢只有丹恒一人,他也因此不再压抑,怎么舒服怎么来。刃摸上丹恒的龙角,看见眼尾的红越发妖艳,心下一松,脱口而出道:“丹…枫。”

 

缠在腰上的龙尾顿时掉了下去,丹恒清醒过来,强撑着血契发作的疼痛,啪的一声给了刃一耳光,将他赶出房去。

 

隐蔽的互动竟让自己尝到了动心的感觉。丹恒自嘲道。

 

“丹恒?丹恒。”

 

刃的声音很低沉,如同晨钟暮鼓。

 

抱着你的丹枫过一辈子吧。丹恒气极,自己不是对刃没有半点情意。他想极力摆脱丹枫的影子,到头却发现自己做了那人的替身。

 

门外没了动静,丹恒困意全无,索性浏览起了智库,试图找到追溯血契的来源。

 

时间流淌。

 

“丹恒,你再不开门,我就闯进来了。”

 

“你闯啊,你破门后三分钟内就会被列车护卫我抓住。你猜卡芙卡会不会高兴?”

 

“卡芙卡会不会高兴我不知道,如果你们列车长经过,你猜血契的事还是不是秘密?”

 

门内没了声音,过了一会儿,房门被拉开,丹恒拉下脸,龙形虽然褪去,但眼尾的两抹艳红还在。他右手下撤,召出击云,挽了一个枪花,抵上刃的喉间。

 

“你是个疯子。”

 

“只要能解决问题,我不介意当疯子。”

 

刃抬起双臂,预备接下所有后果。

 

油盐不进。

 

丹恒深知对付疯子就要用疯子的方法:“罗浮仙舟有割发代首,今天我也效仿一次。这缕头发落地,你就当世间再没有丹恒这个人。”

 

“等等。”

 

“别拿血契当借口,我魔阴身就魔阴身了,大不了一死了之,还落得清净。”

 

丹恒说的绝情,刃冷笑一声,一把夺过击云,对准自己心脏的位置刺了进去。

 

“你疯了!你放手!”

 

两股力量使在击云上,一番拉扯,终是丹恒落了下风。两个人你进一步,我退一步,鲜血随沿途滴落。

 

“丹枫和丹恒,一个代表过去一个代表现在,在我眼前的只有你一人。那你呢?你是在允许我的靠近还是应星的靠近?别忘了,第一次的时候,你喊的是应星的名字。”

 

丹恒脸上发烫,他腾出手,一记掌风,堪堪擦过刃的脸庞。

 

“你别倒打一耙。”

 

刃顺势抓住他的手,拉向自己,偏执又痴迷地说:“下个月圆之夜再会,我一定把你草到鸟出来。”


评论(3)
热度(2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小肉丸 | Powered by LOFTER